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陨落的第一神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08-25 21:47:03

                    

上次书说道在《轩辕传奇手游》里,盘古开天辟地之后,看到九州荒芜,先后造出了太一、九幽、伏羲和女娲。

太一是天地初开时的“生”之法则,被盘古点化,成为最初的神之一,因其神力,称为:“太一”。太一是生之法则,也象征着一切的开始。

盘古对照自己的形体,赋予了太一身躯。但太一所象征的法则却让太一更加的绚丽多姿。太一的身上总是携带着浓浓的生机。他的思想和理性也如同岩石下的小草,不屈不挠,又像是天雷下的巨木,威武不屈。在别人眼里,太一宛如星辰,明亮闪耀,又遥不可及。

太一是盘古的忠实拥护者,对于盘古所讲的大道,也坚持着自己的看法,他从未考虑过自己存在的意义,只是知道自己使命,创造和伴随九州的万物的生长,也从未怀疑过这个世界的任何隐秘,如同不知事情的孩子。

在太一眼里,盘古如同无法无边的大神一样,自己的存在或者是自己的使命,在他看来,都是盘古赐予的。所有的一切都应该是这样的,也本来是这样的。

太一日复一日的这样的过着,坚守这自己的使命,从未反驳过盘古,而女娲经常找太一问一些问题,让太一很恐慌,也并不是很待见女娲。因为在太一眼里,这样做简直是对盘古的不忠,实在属于大不敬,太一无法理解女娲的行为,渐渐的太一开始疏远这女娲。

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娲渐渐的说服伏羲和九幽,他们开始想着说服太一,但宁顽不化的太一坚定这这一切是对的,也坚信着盘古。念着手足之情的太一最终没有向盘古告发他们,而就这这个事情,太一和他们决裂了,他们痛恨着太一,他们无法理解太一的思想和行为,太一被他们当成了叛徒,毫无思想和不可理喻者。

关系一而再再而三的恶化,他们最终把太一当做了敌人。

而以女娲为首的三人组,经过商议之后,开始向盘古出手,而太一是一个阻碍。当他们向盘古质问一切的时候。太一像是一个护主的忠犬一样,牢牢的挡在盘古的身前,再一次彻底的激怒了这三位神灵。

盘古最终被打败了,筋疲力尽的盘古在女娲、伏羲和九幽的合之下,被放逐于九天之上,牢牢封锁回归大门之内

而太一则没有这么强大的能力,虽然有着不死不灭的身躯,但在混乱中被打成了碎片,散落在了天地之间,成为了第一位陨落的神。

太一陨落之后,他的身躯静静的散落在天地的各处,直到无数年后,被天地间诞生的人类和异族供奉,化作了一种奇异的生命存在,汲取着供奉者的信仰,赐予他们力量和奇迹,就像当初盘古可以做到的那样。人类称之为祭灵,兽人称之位魔灵。

然而这就是太一的归宿吗?

并不是。

在《轩辕传奇手游》里,太一会出现的,到底是用什么方式出现,没人知道。但请玩家们做好准备。

 

小知识:

    太一,在文献上记载这有不同的含义,1.即道家所称的“道”,古指宇宙万物的本原、本体。2.古代指天地未分前的混沌之气。3.天神名。4.星名。即帝星。又名北极二。5.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