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这只神兽有点吊--烛龙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08-08 15:43:08


《轩辕传奇手游》在端游经典玩法的基础上,完美呈现古代典籍《山海经》,秉承传承山海神话传说,再现远古神兽丰彩初衷。

而在《山海经》里有一只神兽因为其能力太过于强大,相貌过于奇特,估计跑到游戏里把自己吃了,至今未能在游戏里看到她身影。它几乎完整的继承了盘古的神力,可以说它是盘古化身。

按照《山海经》说法比较惨一点他只是只山神,让我们来先看一个档案

神兽档案

姓名:烛龙、烛九阴

体型:身长千里

种族:神兽

职位:钟山之神

能力:睁眼白天,闭眼黑夜,吹气为冬,呼气为夏,能够呼风唤雨。

《山海经?海外经》中是这样记载的:钟山之神 ,名日烛阴 ,视为昼 ,瞑为夜 ,吹为冬 ,呼为夏。不饮 ,不食 ,不息 ,息为风。身长千里 ,在无启之东。其为物。 人面蛇身赤色 ,居钟山下。西北海外 ,赤水之北 ,有章尾山。 有神人面蛇身而赤 ,直目正乘。 其瞑乃晦 ,其视乃明。 不食 ,不寝 ,不息;风雨是谒。 是烛九阴 ,是谓烛龙。

意思是:在西北方的海外,赤水的北岸,有座章尾山。有一个神人,长着人的面孔蛇的身子而全身是红色,身子长达一千里,竖立生长的眼睛正中合成一条缝,他闭上眼睛就是黑夜、睁开眼睛就是白昼,不吃饭不睡觉不呼吸,只以风雨为食物。他能照耀阴暗的地方,所以称作烛龙。

关于烛龙说法考据却有很多版本。

最古的是太阳说,清人俞正燮作《 易纬乾坤凿度》开其先河。 其《 癸巳存稿 ?烛龙》 条备引古书烛龙之文, 认为“ 烛龙即日之名” 。并称烛龙之说出自盖天说宇宙观。

有火神说,姜亮夫《 楚辞通故 ? 烛龙》 所据材料全抄自俞氏, 但其说却大相径庭, 他认为“ 烛龙”即“ 祝融” 之音转, 烛龙传说即“ 祝融传说之分化” , 又谓: “ 古人束草木为烛, 修然而长, 以光为热, 远谢日力,而形则有似于龙。龙者, 古之神物, 名曰神, 曰烛龙。”

太阳已被金乌占领了,火神肯定非祝融莫属,而且这两种学说都很弱鸡,不适合烛龙吊炸天的人设标准。

在《轩辕传奇手游》里烛龙是一名强大的BOSS,现在的版本因为勇士们的能力很弱,无法战胜能够控制日月、呼风唤雨的烛龙。

据说在以后的版本里,霸气的烛龙因为人类的战争打扰到他睡觉,在九幽信徒的诱拐下,成为天命者的敌人。

《山海经》设置来看,身为山神的烛龙有着许多宝藏,能够顺利的击杀烛龙,就能够获丰富的奖励。

小小的透露一下,听说后面的版本会有收集《山海经》里的神兽,想不想获得神兽烛龙?想不想称霸大区?想不想手握神兵利器,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赶快来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