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山海经.轩辕传奇,给中国文化另一种传承方式!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07-12 22:48:39

 

 

 

2014年注册了公众号山海经,那时候我写小说,对中国文化痴迷得不行。第一次看到山海经就被震惊了,惊为天人的想象力,满山满地的金玉,我一下子就被它的有钱迷住了。总想有一天能进入山海经的世界,捡点翡翠、金子啥的发点横财。

 

 

 

然后我带着这个淳朴的愿望,做了三年业余微信小编。三年来,我将山海经无数个细节打碎重组,不断的分解剖析,以不同角度解读山海经,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适合现在传播的途径。

 

但我只是业余爱好,只能有下班才能搞,三年下来,横财没发,血倒是累吐了不少。

 

三年坚持下来,我也从门外汉进化成了小半个砖家,几乎将中国知名的神话传说都读了个遍。

 

三年,业余研究方向也渐渐从量变进阶到质变过。在研究大量神话传说后,自己也萌芽做一部山海经相关的作品,以另类角度解读山海经,想做一件既能普及山海经文化知识又充满趣味性事。

 

只是山海经太难读了,也太难懂了,有勇气把山海经读完的十里难有一,更别说传承和发扬了。山海经全书一共三万四千多字,记载了100多邦国,550座山,300水道以及邦国山水的地理、风土物产等诸多讯息。涉及神话、地理、物产、巫术、宗教、古史、医药、民俗、民族等诸多领域。

 

 

 

一件事做久了,难免有执念,在玩《轩辕传奇》手游以前我就已经和人在写一部和山海经相关小说。

 

我想要通过小说的形式,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山海经。我始终认为,文化的魅力不仅仅是传承,而是在传承的同时发扬和创新。

 

鬼神文化始于中国,却在日本发扬光大。山海经涉及的领域,单拎出来都十分出彩,但我们始终没出过能代表自己文化的爆款作品。

 

 

我说过,我始终认为,文化的魅力不仅仅是传承,而是在传承的同时发扬和创新。

 

 

无论以哪种角度,以什么方式,我们想去传达和发扬的都是自己的文化,在我看来《轩辕传奇》手游也是对山海经的另一个角度的诠释。

 

 

创作的本质就是将原有的东西打碎,融入自己的理解后,将破作品再重组。不断的打碎与重组,形成一轮又一轮的传承,而传承让文化不朽,创新让文化不被时代淘汰。

 

 

 

 

《搜神记》,几乎脱胎于《山海经》;《柳毅传》也有《山海经》的痕迹。东坡曾有诗云:骑龙白云乡,织锦裳的天孙,讴吟下招的巫阳,这更是直接源于<海内西经>。

 

 

《窦娥冤》、《封神演义》、《聊斋志异》,热播大剧《三生三世》,也全部都有《山海经》的痕迹。

 

 

正是这一轮又一轮的传承和创新,才有《山海经》今天被大众所熟知。

 

 

而游戏,给《山海经》另一种解读,让传承多一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