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一切爱恨都是师徒惹的祸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12-29 09:52:18

  上篇
  玲珑与枫谷相识在轩辕城的慕容紫烟处,那时候师徒系统开放,玲珑也想要去参加师徒活动,于是就站在这里准备守株待兔。
  结果等了许久未果,就在玲珑准备转身离去时,看到了不远处桥上站着一个男法师,浑身流光溢彩的,点开消息一看觉得简直就是送上门的师父人选啊!
  于是站到了他身边,在附近聊天问他要不要收徒做任务。
  “好,不过我今天要下了,明天收你吧。”枫谷这么回答。


  “好,明天不见不散啊。”玲珑欣然同意。但是高兴过头的她忘记了加好友,所以第二天上线后,玲珑想了好久才记得枫谷名字的后面两个字是灯火。
  然后上线没多久就看到了匆忙赶来的灯火,然后这次赶紧递了好友申请过去,然后问:“今天拜师?”
  “啊?不好意思,我收过徒弟了。”灯火道了声抱歉就离开了。徒留玲珑站在桥上越想越气,觉得这人怎么这么不讲信用呢?然后看了他所在的血盟,点击了申请,她想她应该去血盟中讨个说法。
  就在这时血盟中的枫谷说话了:“我来收你。”
  玲珑看到这个消息后点开了枫谷的详细资料,结果越看越眼熟,又打开血盟频道看了看发现这个血盟里大部分人的后缀都是灯火,此时玲珑才知道自己认错人了……
  还好没有再血盟中义正言辞地发飙,不然这就该尴尬了……
  玲珑庆幸,然后就拜了枫谷为师,两人一起做了师徒任务,虽然名次并不算太高,但是却也有不错的奖励。


  但是玲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获得了一个温柔的好师父。参加活动玲珑永远都跟在枫谷后面,玲珑不开心的时候枫谷会哄她,玲珑无聊的时候枫谷会给她唱歌。枫谷对玲珑简直就是有求必应,但是枫谷一早也跟玲珑说过,玲珑有一个师娘,只是最近比较忙,不常上线。

  下篇
  于是玲珑就安心只做一个小徒弟,后来和师娘认识后经常会去跟师娘打小报告,说师娘不在的时候师父的花花新闻。
  不久后的一天,枫谷问玲珑:“我准备去新区了,你要不要去?”
  “好啊。”玲珑满口答应,然后就和枫谷去了新区,然而到了新区之后玲珑才发现师父是跟师娘一起去的,两人还改了情侣名字,自己倒像是个不折不扣的电灯泡了。
  枫谷在新区建了血盟,还是像以前一样会带着玲珑做任务,会在玲珑在血盟里发脾气的时候问她是不是不开心,也会唱歌哄她。


  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却又不一样。
  因为师娘回来了。
  枫谷以前只会和她在一起做任务、只会唱歌给她听、只会哄她,现在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师娘的身影在,而且枫谷总会先迁就师娘再考虑她。
  玲珑这个时候才发现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喜欢上了师父,顺带着开始讨厌师娘,虽然她也觉得自己有点不可理喻,但是她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
  而且,她觉得师娘根本不喜欢师父,只是有一个情缘的名号在罢了。每次她看到师娘对师父爱答不理的样子,她就很难受。
  于是她在血盟中开始和师娘对着干,反驳她的观点,带头不配合她的指挥,一条也不再跟师娘组队,平时活动或者挂机只要师娘在队伍里她就找借口退队。


  可是她这样的行为在枫谷眼中就是无理取闹的任性,这次枫谷并没有迁就她,而是发了语音责备她:“你不想参加活动可以,自己不想玩也可以,但是你不能这么在血盟中搞破坏,也不能这么对你师娘,你知道管理一个血盟你师娘已经很累了吗?”
  玲珑看着这条消息,心里委屈又难过。
  她想,也该结束了。
  于是她离开了这个区,又去了新区,只因为这个区里没有师父,也没有师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