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谎言也许只为了最后的一点陪伴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12-29 09:50:50

  上篇
  轩辕传奇手游是舟遥客玩的第一款手游,那时候的他并不活跃,再加上工作关系总是在凌晨四点才上线,这个时候几乎是没有人在的,舟遥客也不以为意,更没动过组固定队和找情缘的心思,确切地说,是他压根儿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所以舟遥客一直拿这个游戏当单机在玩儿。
  每天凌晨刷刷单人副本,上来看看景几乎是舟遥客的日常。那天实在无聊又睡不着的舟遥客在做完单人日常没事儿的情况下,在血盟里发了个无聊的表情,原本只是自己打发时间的行为,却没想到很快就有人回复了。


  那是舟遥客与清月第一次说话,舟遥客原本无欲无求的心,在看到有人跟他说话时,很不争气地动了一下。
  从那天开始,凌晨四点上线几乎成了他们的默契,游戏副本也是他们两个一起打,不能打的就放弃。后来舟遥客没办法上固定时间的活动,清月就帮他挂机,舟遥客也渐渐知道了手游的玩法,从一个小萌新,慢慢变成了一个大神。
  对比与其他大神都是人员环绕的情况。舟遥客简直就是大神中的一股清流,因为他这个大神的世界里只有清月一个人。
  就这样,舟遥客还是凌晨四点和清月一起组队,白天和晚上的活动却是清月帮他上号。
  “今天有人欺负我。”这天晚上,清月对舟遥客说。
  “谁欺负你?我去揍他!”舟遥客说得很是义愤填膺。


  “不用了啊,因为我当时就开着你的号去把他打死了。”清月很得意地说。
  舟遥客看着清月的话有些愣神,沉默一会儿后问:“那你要不要和我结婚?以前总是觉得自己是小萌新保护不了你,现在战力也还可以,能够保护你了。”

  下篇
  清月沉吟许久回了一句:“好。”
  那天之后舟遥客就成了清月的情缘,两人只等舟遥客休息了就可以上线结婚了。
  可惜事实往往不如人意,就在舟遥客要休息准备结婚前,接到了清月的消息:“我这个号给我妹妹了,不用再找我了。”说完就下线了。
  留下舟遥客自己一个人在风中凌乱,一时回不过神来。
  再次上线时,舟遥客就看到清月改了名字,换了职业,他想:他的清月从此就这样消失在轩辕传奇里,不会回来了。


  舟遥客消沉了许久,深夜上线时再也没有了那个等待的身影,此时舟遥客才觉得,这个轩辕世界真的好大,却只有他一个人。空寂,这是他当时脑海里飘过的词。
  那之后舟遥客就好像是过起了回忆模式一般,每天去一个他们曾经去的地方,舟遥客想,等到这些地方都去遍了,他就把清月忘记。
  舟遥客再次休息的时候,在白天上了游戏,看到了清月结婚的消息,可惜这个时候她已经不叫清月了,新郎也不是他。
  舟遥客在世界上发了祝福,想,他也是时候把清月忘记了,却意外地收到了血盟里的人发来的私信:“你心真大,自己的情缘跟别人跑了,你还祝福。”
  “那不是清月,是她妹妹在玩儿。”舟遥客替清月解释。
  “见鬼的妹妹,那就是清月本人,兄弟你被忽悠了。”血盟里的人无情地说出了真相。
  “不可能。”舟遥客不信。
  “不信你来血盟群里,我发清月给我的语音你听听。”血盟里的人不愿见他就这样被蒙在鼓里。


  将信将疑的舟遥客下线去听了那段语音,还有那个人给的聊天截图,事实摆在眼前,容不得舟遥客半句辩驳。
  可是舟遥客想:也许清月说出这样一个谎话只是不想伤害他,让他以为清月走了,总比让他知道清月不要他了来得委婉。
  于是舟遥客这样告诉自己,他的清月已经不在了,永远消失,如今在游戏里的,只是一个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