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丢了徒弟也抛了情缘的天命者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12-21 17:48:08

  上篇
  “师父,你为什么叫秦玉峥啊?难道是你的本名?”倾裳这么问她师父。
  “因为你师父我会弹琴也会古筝啊,是琴与筝的意思。”秦玉峥这么回答。
  “哇,那师父好厉害!”倾裳满是崇拜之情,“我一直想学琴和古筝来着,可惜五音不全……”
  “每个没什么关系的,甚至你学了之后能够改变你的五音不全缺点,将来有机会的话,为师教你。”秦玉峥解释一番后随口而答。
  “好啊好啊好啊!”倾裳满口答应,虽然她也知道,两人见面都很难实现,更别说教她弹琴了,但是这并不妨碍她的开心与欢喜。


  倾裳在游戏中,相处最多的人就是她的师父秦玉峥,开始她只是需要一个师父,后来是惊讶于这个师父的实力,再相处之后,她开始欣赏他的言谈举止,仰慕他的才华。
  后来有一天,她忽然醒悟过来,她怕是,喜欢上她的师父了。
  也就是从那天开始,她时不时地就要撩一撩她的小师父,目标是要撩到手。每次对于她撩拨的话,秦玉峥都是一笑置之,就像看一个小丫头一样。
  倾裳对此很是沮丧,期间也变换了不同的风格去撩,但都收效甚微。后来她想,其实每天这么调戏一下师父也挺好的,于是她便不再纠结于将师父撩到手,而是决定每天撩师父十遍!这样想想居然还有点小激动啊。只可惜的是,这样的日子也没能持续多久。
  因为不久之后师父就说给倾裳找了一个师娘……


  师娘名叫清词,琴筝配上一首清词,原来这种阳春白雪的生活,才是师父想要的。倾裳一阵难过,她想,如果当初她也这般阳春白雪地追师父就好了。
  倾裳伤心之余不得不再退一步,她想,既然师父有了情缘,那就只要师父还是她的师父就好了,她就把她的一颗心埋了吧。可惜的是,她好像想得有点简单了。

  下篇
  从那天开始,她师父就不再和她一起下副本做任务了,说是要陪师娘,也不让她在血盟或者世界上再撩拨或者调戏他了,每次只要倾裳说了什么撩拨的话,秦玉峥都会很正色地责怪她。这算是师父对情缘的一种尊重吧,倾裳这么想。
  后来有一天,他们血盟和别的血盟起了冲突,两边互清挂机互相打架闹得不可开交,而倾裳在野外时,被敌对血盟逮到,群起而攻之。


  “师父救命啊!”倾裳第一时间就想起了她的师父,向师父求救,想要师父来救她。
  “怎么了?”秦玉峥回答得很快。
  “我被敌对血盟包围了,一会儿就要被啃得渣都不剩了。”倾裳说得可怜巴巴。
  “乖,赶紧回安全区。”秦玉峥只是这么交代了一句,并未前来。
  “师父,我要被打死了!啊啊啊啊!”倾裳大喊着。
  “我和你师娘在通天塔里,暂时出不去,你去安全区躲着。”秦玉峥这么说着就再没有了消息。
  原本还在反抗的倾裳瞬间取消了自动战斗,没坚持三秒就被打死送回了安全区。
  一条倾裳被敌对血盟的十三司所杀的系统消息出现在血盟里,下面一条是倾裳的消息:“师父,我走了,祝你和师娘百年好合。”
  倾裳发这条消息时很平静,没有怨言也没有不甘,只是觉得一切都似乎没了意义。
  她的师父终究不再是她的师父了,那她除了祝福和离开,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了。只是希望在新的轩辕世界里,能有一个独属于她的人在等她。


  秦玉峥从副本出来之后就看到了血盟中倾裳被杀的系统消息和倾裳的祝福消息,两条消息并在一起很是讽刺,秦玉峥打开好友界面,发现倾裳的头像已经暗下去了。
  “继续吗?我们的亲密度还差一点就可以结婚了。”一无所知的清词发来询问消息。
  “不了。”秦玉峥淡淡回答,“结婚的事情再等等吧。”秦玉峥说着,他想他需要一点时间来好好想明白一些事情才好。
  “好。”清词并没有询问缘由,给了他足够的尊重与空间,只是她不知道,这一等就等了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