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坚持与守望,不过是因为有你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12-06 10:54:54

  上篇
  一叶孤舟站在血盟属地,看着系统发来的血盟即将解散的邮件,再翻开好友界面,看到那个一直没有亮起的名字,一叶孤舟有些迷茫了。
  如果说一些事自己用尽全力都无法守护的话,那是不是一开始就不要拥有的好呢?
  “你想好了没?来我们血盟吧!”好友花祭发来了私聊消息。
  “不去了,谢谢你的好意。”一叶孤舟回复。
  “那你准备怎么办?”花祭问,“再建一个血盟吗?”
  “再建也不是这个血盟了啊……”一叶孤舟感叹。
  “我就不明白了,你为什么就非要待在这里?”花祭不解。
  “我在等一个人。”一叶孤舟回答,“我怕我走了,血盟不在了,她回来后找不到以前的痕迹和牵挂,就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
  “那她什么时候回来?”花祭问。
  “不知道啊……”一叶孤舟惆怅,“我现在只怕我撑不到她回来的时候。”
  一叶孤舟说罢,看着血盟里的成员,里面现在只有寥寥数人,其中有八成都是自己的小号,只是为了维护血盟最基本的活动而已。虽然很辛苦,但是比起辛苦更让他伤感的是看着他们一起建立的血盟一步步走向解散。
  他想起最开始的时候她在殇阳关跟他说话:“一叶孤舟,好有画面感的名字,可惜就是太寂寥了。”
  “怎么寂寥了?”一叶孤舟好奇。
  “让人想起‘野渡无人舟自横’的句子,可不就是寂寥嘛。”听微雨笑答,声音清脆如雨落石阶,“也可能是我脑洞太大,想象力太丰富才有这样的感觉。”
  “那照你这脑洞,你的名字倒是挺热闹啊。”一叶孤舟笑着回。
  “是啊,所以咱们两个中和一下会比较好。”听微雨嘻嘻一笑,“不如我们一起建一个血盟,一起玩游戏,怎么样?”
  “可以啊。”一叶梦舟欣然同意。

  下篇
  于是,叶雨血盟就这样出现在轩辕大陆。之后就是与各大血盟抢人抢资源抢据点,再然后就有冲突有仇怨,但是血盟里的大家一直在一起,他们也一直在一起。
  只是到后来,合区几次后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他们血盟渐渐有些力不从心,抢不到好的资源,拿不到好的福利,血盟中人为了更好的游戏,纷纷跳槽去了大一点的血盟,只有他们两个还在苦苦支撑着。
  那段时光虽然过得比较辛苦,但却是他最珍贵的时光,两人的相互扶持与相互鼓励,这样的情谊是他在其他游戏中没有体会过的。
  后来的有一天,他在游戏中等了一天微雨都没有上线,他以为那天是她有事情。可是,第二天、第三天,她都没有出现。
  一叶孤舟开始慌了,到处找两人的好友打听她的事情,却都没有回应。
  微雨就像是从他的世界中消失了一样,就连扣扣也没有回应。
  一叶孤舟从那时起就开始自己一个人默默守护着这个血盟,只是希望她回来时还能够在这个日新月异的轩辕大陆找到一丝熟稔的感觉。
  只是现在,他是真的怕,自己会等不起……
  “我刚刚跟我们领袖说了一下,我晚上会带一些兄弟过来帮你,让血盟不至于被解散。”花祭的话将一叶孤舟从回忆中拉了回来。
  “大恩不言谢。”一叶孤舟感动道。
  “你也别急着道谢,我们也都是不想看你这么辛苦还没有结果。但是我们也只是待到微雨回来而已。”花祭说着。
  “这就足够了。”一叶孤舟感激道。
  后来的一天,一叶孤舟的好友频道里那个沉寂了一个月的头像又再次亮了起来。
  “你来了?”一叶孤舟压下千言万语,却只发来了这样一句熟稔的问候。
  “嗯,我来了。”微雨也如此轻描淡写地回答。并没有说自己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遇到了手机摔坏、扣扣被盗再加上工作不顺等状况。
  你回来,就一切都好。
  你还在,就一切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