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谦让是种美德,而且一定有好报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11-16 17:38:15

  上篇
  醉仙歌来到轩辕大陆已经有一个月了,和她玩儿其他的游戏一样,每天只是在做任务挂机,迫于副本和游戏的设定,她加入了一个血盟,但是从来没有在血盟中说过一句话,发过一个消息,她朋友都鄙视她:“好好一个手游被你玩儿成了一个单机,你可真有意思,”醉仙歌对此不置一词,在她的想法里,这个轩辕大陆景色美、游戏背景是她喜欢的《山海经》,地名、怪物都是书中的神话,能够在这里看景温书已经够了。
  醉仙歌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找游戏中的一些上古神兽的NPC,找到它们之后再翻开自己的《山海经》去找关于这个神兽的记录,这样给想象力贫乏的她提供了很多看书的灵感。
  这天夜里,忙了一天的醉仙歌很晚才上了游戏,这个时间来做一条任务显然是凑不够人了,这让她有些烦闷,虽然她对游戏中的战力、八卦什么的不上心,但是角色等级却是她的本命,因为只有等级上去了,她才能去看看山海界。
  心有不甘的醉仙歌在血盟中发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条语音:“有没有人打副本一条?”
  几近凌晨的时间里,这个消息简直就像沉入大海一般,血盟中没有溅起一丝水花,只是未久,醉仙歌收到一条私聊消息:“原来你是妹子啊?”
  醉仙歌看着这明显像是搭讪的消息,选择了无视。
  梦浮生却并没有等她回消息,又说:“你在血盟里找不甚了了,加他好友,他们的一条缺一个人。”
  醉仙歌看完,对自己原先的自作多情感到了一丝羞愧,道谢之后按照他的指示登上了一个一条的末班车,直到这个一条打完了,醉仙歌才知道自己这个位置原本是梦浮生的。
  “今天真的谢谢你了,你把一条位置让给我,你的一条打了吗?”醉仙歌有些过意不去,发了消息去问。
  “没事儿,晚上本来就不好找队伍,女士优先,我钱多,明天找回就行了。”梦浮生的回答很豪爽,然后又问道,“你挂机不?”
  醉仙歌觉得自己占了别人的位置,现在一起挂个机也没什么,就同意了。


  下篇
  自从醉仙歌和梦浮生一起挂机之后,才发现原来游戏中还有人与自己一样喜欢《山海经》,而且了解的知识还比她要多,这个发现让醉仙歌高兴了好久。“原来多多聊天还是有好出的。”她这么想着。
  但是之后问题就来了,许是那天两人聊得太投缘,梦浮生和醉仙歌成为好友之后,每天只要醉仙歌上线,收到的第一条消息一定是梦浮生的,不是喊她下副本就是喊她做活动,然后每天的告别一定是以挂机为结束。
  醉仙歌对此既感激又无奈,感激的是,有了梦浮生的邀请,她再也不用费劲自己去找一条队伍,也不用自己一个人去做任务和挂机了;无奈的是醉仙歌渐渐感觉自己像是要卖给梦浮生了一样,所有人都觉得他俩有问题,就像连体婴一样。
  可是后来醉仙歌就改变了看法。
  起因是这一天醉仙歌上线并没有看到梦浮生的邀请和私信,好奇之下翻开好友栏才发现他今天并未上线。此时醉仙歌才恍然察觉到原来梦浮生并不是会一直在游戏中等她的,他也有自己的生活。这个念头让醉仙歌有些无措,感觉像是自己的一件所有物忽然张腿跑了一样沮丧。醉仙歌自游戏以来第一次停下脚步开始思考自己在这个游戏中的意义,也开始剖析自己在这个游戏中的想法,然后她更沮丧的发现,自己好像,再也不能那样单纯地玩游戏了。
  忐忑不安的心情直到晚些时候梦浮生上线后才有了些好转,而且知道梦浮生上线的原因还不是她自己发现的,而是梦浮生每天如一日的消息:“小仙儿,来进队!”然后一条组队消息出现在醉仙歌的屏幕里。
  “我还以为你不回游戏了。”醉仙歌将自己一下午胡思乱想中最糟糕的一个想法说了出来。
  “别闹了,你还在我怎么会不回来。”梦浮生回答得自然,然后开始开玩笑“一起玩儿了两个多月了都没发现原来你有这么可怕的妄想症啊!”
  “……那你下午干什么去了?”醉仙歌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语气也有了一种理所当然。
  “我下午找指导老师去改毕业论文了。”梦浮生回答。
  “你要毕业了?”醉仙歌惊讶。
  “嗯,现在在考虑毕业了之后去哪儿。”梦浮生回答,然后状似不经意地问,“话说你在哪儿?”
  “等你毕业再告诉你。”醉仙歌嘴角含笑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