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轩辕传奇手游》胡八一应轩辕城主所托寻找上古罗盘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08-11 17:55:43

  待胡八一醒来的时候,见到的便是一室的富丽堂皇古色古香,看到如此多冥器的胡八一愣了眼:“这是哪个墓地,居然保存这么完整?!”
  “我这里可不是墓地,是我轩辕城的城主府。”轩辕城主少昊从屋外进来。
胡八一看着一袭古装的活动着的人,简直像看到诈尸一样惊恐却又强压镇定:“你,你是谁!”


  “我是轩辕城主少昊,这里是轩辕大陆,也是你那个世界的前身,山海经的世界。”
  “啥?啥玩意儿?”一旁被这些动静惊醒的胖子闻言不禁惊讶出声。
  “简单来说,就是我需要两位的帮助,所以逆转时空将两位请来。冒犯之处还望见谅。”少昊对着胡八一和胖子行了一礼。
  “诶,您可别拜我,哪有老祖宗给孙子行礼的。”胖子说完便觉不对,又立即改口道,“啊呸!说孙子都抬举我自己……啊呸!谁是孙子!”
  “不知城主要我们做什么?做完是否便可放我回去?”胡八一没理胖子,只是问出心中疑惑。


  “当年轩辕黄帝大战魔族蚩尤,即将兵败之际,得九天玄女相助,教授用兵之法,并把隐藏着神秘力量的上古罗盘给了他,自轩辕黄帝仙去后罗盘便不知所踪。”少昊将一些缘由说完才开始说所托之事,“如今战乱又起,为保人族我必需找到这罗盘才行,而你们若要回去,也需要靠这罗盘之力,所以……”
  “我明白了城主,我们一定竭尽全力。”胡八一听完便应了下来,之后带着胖子离开轩辕城,来到了昆仑虚。
  “我说老胡,咱们来这冰天雪地的地方干嘛啊?”胖子抖着身子抱怨道。
  “知道天女魃吗。”胡八一边走边问,并不回答胖子的问题。
  “那是啥?”


  “传说天女魃是轩辕黄帝的女儿,当年轩辕黄帝与蚩尤大战,打斗中不慎将轩辕剑折断,无力再战,即将兵败之际,是他的女儿耗尽神力将剑修好,并助他一臂之力。”胡八一说话的时候也没闲着,拿着地图四处观察着。
  “你说这是干啥?旅途寂寞讲神话故事解解闷儿?”胖子跟在胡八一身后,听得认真,却又觉得莫名其妙。
  “这天女魃修好轩辕剑后,被剑反噬,剑内的纯阳之炎进入了她的体内让她有了火神之力,轩辕黄帝得此助力终于大败蚩尤,举国欢庆之时却遭遇了百年难遇的旱灾。人们都认为是天女魃的纯阳之炎所致,轩辕黄帝便将她贬至这及北之地。”胡八一在一座碑前站立,伸手拂去上面的浮灰。
  “这当爹的也太狠心了,闺女帮你打了胜仗,转身就将人给贬了。”胖子有些愤愤不平,看着周围这景色倒生出了几分戚然之感,“然后呢?”
  “然后?然后在这儿。”胡八一指了指被他擦干净的石碑,上面字迹隐约可见,是天女魃被贬至此后留下的。


  “轩辕黄帝身边的得力干将应龙自幼与天女魃一同长大,心里也爱慕着天女魃,不忍心爱之人余生寂寞,在天女魃至此后不久,便辞去官职,拿着轩辕黄帝赐给他的上古罗盘来到此处,找到了魃,二人在此相处了几十年的时光,他们死后,天女魃化身成为上古罗盘的一部分,而应龙则化为了无眼龙符,成为了开启上古罗盘的钥匙。”胡八一看着墓碑将上面的故事讲给胖子听。
  “哦,那也就是说只找到上古罗盘还不够,还要找到无眼龙符才行?”
  “嗯,不过,若我所料不错,这两样东西应该在这石碑后的墓室里,而且还是在一处。”胡八一看来一眼胖子,笃定道。
  “那还等什么啊,赶紧进去干活了!”说罢便率先进了墓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