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详情

<返回

《轩辕传奇手游》太阳的羽毛

《轩辕传奇》官网运营团队 发布于 2017-08-07 17:29:24

  大金牙一生与古董打交道,见过无数珍宝,也亲自下过无数墓葬,而这位“潘家园金爷”面对眼前之物,确实在是摸不找头脑。

  在他面前桌子上,有一个破旧的玻璃瓶,这玻璃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特别的是这瓶中之物。这瓶中,是一根金色的羽毛,虽然已经破旧不堪,但是透过一些痕迹,昔日的华丽依然可见一班。如果是一根普通的羽毛,绝对不值得大金牙如此头疼,因为这根羽毛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无比炙热,人手如果碰上去,会感觉到无比的灼烧,如果用易燃物接近这羽毛,会立即点燃。据说这羽毛的上一任主人将这羽毛随身携带,当作是火折子使用,一直用了二十多年,依然炙热无比。究竟是何等羽毛竟然有如此能耐?人工制作?用了化学药品?可是大金牙实在是找不出是什么药剂,他之前花重金,去找了专门研究化学的博士,依然没有结果。于是,这羽毛就装在瓶子里,大金牙天天瞪着它,也没有个头绪。

  唯一的线索,就是上一任主人给大金牙留下的话了。

  那是一个淫雨霏霏的下午,大金牙正在店里擦拭着新收来的青铜器,这个时候,店铺里闯进来一个人,这个人一身蓑笠,看不见眼睛,但是可见是一个身形彪悍的大汉,他手里提着一个瓶子,径直就闯入店里。

  大金牙吆喝着:“你谁啊!”那人也不理,直接到桌前坐下,将手里的瓶中往桌子上一放,冷冷问道:“大金牙,你认得这个么?”听了这人的声音,大金牙有了点印象。这人名为张老五,是一个手法精湛的倒斗好手,倒过不少好东西,不过这一次听他声音,似乎有气无力。

  简单的攀谈之后,大金牙知道,张老五染了肺病,医生说怕是治不好了。正所谓“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张老五讲起他倒斗的生涯和这根羽毛的故事。

  他早年跟他师傅倒斗,遇见一个奇墓,那墓地周围有许多古时候的祭祀之所,宝物无穷,当时队伍内的人都十分欣喜,认为主墓中将有更多珍宝。而当队员们进入墓主室中,竟然是一团大火,整个队伍只有他一人生还,而在墓地周围发现的宝物也都留在了主墓之中,唯一带出的,就是在主墓中获取的一根炙热的羽毛。

  之后张老五就将这根羽毛随身携带,一直当作是火折子使用。而这羽毛却不仅仅是炙热这么简单,张老五还说,这根羽毛无比神奇,他在倒斗的时候,不管遇见什么牛鬼蛇神,只有拿出这根羽毛,都会化险为夷,不管是多厉害的粽子,都会跪拜叩首。也正是这根羽毛,让他在古墓之中畅行无阻。如今他时间已经不多了,不然绝对不会拿出这根羽毛,也绝对不会跟人讲出这些事。

  大金牙听了这话,不由得大吃一惊。如果是别人口中说出,必定会当成一个笑话,而这张老五语言无比恳切,而且话语间伴随着带血的咳嗽,绝对不像是说谎。可是,这羽毛也未免太过神奇。

  张老五最后说,他在那火墓周围的祭祀之地发现了很多青铜器,其上无一例外都有三足金鸟的图案,或是三鸟环日图,或是其他。他们最初以为是一个文明的图腾罢了,可是,那些图案这些年一直在张老五的脑海里萦绕,挥之不去。

  他冷笑着,盯着大金牙的眼睛说道:“你知道后羿射日吧,我觉得那个墓可能就是陨落太阳的墓地,而这羽毛就是三足金鸟的羽毛,太阳的羽毛。”


  说完这些,留下了那个火墓的位置,张老五摇晃着去了。他将自己隐藏了二十年的秘密讲给他人,仿若如释重负。依靠在门前,他淡淡说道:“我一直想回去看看,看个究竟,那个火墓地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但是我怕是没有机会了,你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如果没兴趣,就将羽毛卖了吧,连同我的故事,一并出手吧。”

  之后大金牙就再也没有了张老五的消息,他打听了周围圈子里的许多人,他们都说张老五至少已经一年没有出现过了,都猜测可能已经死了。这让大金牙的雾水更浓了。如果张老五说的是真的,那么这个火墓一定是一处大墓。但是他自己绝对不会以身涉险的。于是一个名字渐渐浮现在他的脑海——胡八一。